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成果

胡壮麟教授荣获首届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学术贡献特等奖

       12月12日上午,首届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学术贡献奖表彰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旨在更好地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独特优势,鼓励老同志继续从事学术研究,助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出席。来自19个院系的51位特等奖、一等奖、特别贡献奖获奖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创始主任、荣誉主任、北京大学校级文科资深教授胡壮麟教授荣获首届北京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学术贡献特等奖。

 

左起:郝平校长(一)、胡壮麟教授(六)

 

       

       胡壮麟教授长期致力于澳大利亚研究、语言学等诸多领域的研究,退休之后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和各类文章,出版了数十部著作和编著的书籍,成就非凡,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重要的影响。胡壮麟教授近年来的重要著作包括《语言•符号•教育——胡壮麟教授新世纪论文集》(商务印书馆,2015年)、《跨越太平洋:胡壮麟澳大利亚研究论文集》(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以及《韩礼德学术思想的中国渊源和回归》(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8)。

 

       胡壮麟教授退休后发表的科研成果可参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