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澳研中心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中心由澳大利亚政府职业、教育、培训、青年部,澳大利亚国卫保险公司(香港)和北京大学三方合作共同发起组织,于1996年8月12日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是研究澳大利亚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对外关系的学术性机构。中心的宗旨是联合校内外,特别是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及有关学术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促进北京大学及中国澳大利亚问题的研究。
    北京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文理各科都有很强的研究力量。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将充分依托这种优势,在澳大利亚问题研究这个领域,开展各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为北京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服务。中心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活动: 
    1、协调和组织北京大学各系所从事有关澳大利亚问题研究的学术活动。 
    2、在北京大学开设有关澳大利亚研究的学分和非学分的课程。 
    3、开展国际交流,加强我校与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和有关团体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4、举办有关澳大利亚研究的国际和国内会议,报告和展览。 
    5、进行澳大利亚图书资料的建设,建立音像信息资料库,开设澳大利亚中心Internet网页。 
    6、同中国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的澳大利亚中心合作。  
    中心将成为一个开放式的澳大利亚问题组织和研究机构,欢迎有关专家和学者来中心访问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