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动态

讲座:澳大利亚国防学院高级军官教育观察

    2016年4月29日军事科学院理论与战略研究部师小芹研究员应邀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行了题为“澳大利亚国防学院高级军官教育观察”的讲座,对澳大利亚国防学院高级军官教育予以全面而系统性的介绍和评价。
    师小芹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海上安全与南海问题,著有《论海权与中美关系》等有影响的学术著作与论文,出版的译作包括《21世纪海权指南》。此外,还担任《战略研究》杂志副主编。
    澳大利亚国防学院(Australian Defence Force Academy,ADFA)成立于1986年,位于堪培拉,是一所服务于澳大利亚三军的联邦军事学院,通过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独特合作关系为澳大利亚国防部队陆海空三军的初级军官提供军事和高等教育,同时它还为普通公民提供研究生教育。
    鉴于21世纪所面临的新的世界格局,2001年澳大利亚国防学院重新组建为军事学院,包括三个原先各自独立的军事教育系统,即国防军学院、指挥参谋学院、国防与战略问题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