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动态

王缉思、贾庆国等著名国际关系专家在澳大利亚四所大学访问和讲学

    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教授、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教授一行应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拉筹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邀请, 4月4日至8日对上述四所大学进行访问和讲学。
    访问首站4月4日在迪肯大学墨尔本商务中心,举行了关于中国与地区安全的专家圆桌会谈。王缉思教授、阎学通教授和贾庆国教授分别就中国与国际秩序、中美势力均衡条件下周边国家关系及中美大国合作等议题作了精彩主题演讲,与会大学和智库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与三位教授就有关中国外交和地区局势召开讨论。圆桌会谈开始前,迪肯大学校长Jane den Hollander教授会见并欢迎王缉思教授一行。

\
      
    4月4日晚,三位教授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公开演讲,并回答了听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这次中国著名国际关系学者澳洲对话之行由迪肯大学潘成鑫博士发起,得到了四所大学和在华澳洲研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随后,王缉思教授一行赴堪培拉和悉尼参加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与国防研究中心和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及Sydney Ideas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

\

    此前,王缉思教授还应邀参加了由潘成鑫博士和Emilian Kavalski副教授在迪肯大学主持召开的"Theorizing China's Rise in/beyo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学术研讨会。参加学术研讨会的还有英国学派著名学者Barry Buzan, 美国著名学者John Agnew, L.H.M. Ling, 于滨,台湾著名学者石之瑜,澳大利亚著名学者何包钢,Evelyn Goh等。

\

    感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潘成鑫博士提供文字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