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席项目 > 新闻动态

格里格•麦卡锡教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辩论节目

   作为第二位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格里格•麦卡锡教授于2016年2月下旬来北京大学就任,担任全职讲席教授,在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开始其为期两年的工作。迄今为止,麦卡锡教授在教学、科研、协助北京大学以及国内其它大学下属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以及以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的身份参加高级别的学术活动、文化交流与外事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工作。
    7月4日麦卡锡教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的《对话》节目。该期节目由中央台与澳大利亚天空电视台合作制作,主题为《中澳关系的未来》(Future of China-Australia Ties),内容广泛涉及两国关系的诸多方面与领域,包括南海争端等国际热点问题。


\
7月4日《对话》节目现场

\
7月4日《对话》节目现场:左起第二位嘉宾为麦卡锡教授


    该节目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同时播送,引起广泛的反响。参加该节目的嘉宾包括中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安全中心主任周波大校、南京大学特聘教授朱锋、《澳大利亚人报》驻华记者Rowan Callick等。
    中央台英文频道《对话》该期节目的链接地址是:
http://english.cntv.cn/2016/07/05/VIDEOxdlGycKFr2a8zwz9QRV1607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