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题课程

墨尔本大学与北大六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年4月5日下午,墨尔本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Ian Everall教授一行访问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并就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合作,共同举办“精神病学高级培训课程”,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
    北大六院院长陆林、副院长郭延庆、副院长岳伟华、主任党院办张霞、教育处副处长唐妮,和墨尔本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Ian Everall教授、 David Israel教授、Chee Ng教授、Julia Fraser女士和李粤女士,以及北大医疗产业集团脑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总经理助理于姝、陈小燕女士和王琳女士共同见证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

    在签约前的座谈会中,三方代表首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就合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Ian Everall教授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精神病学高级培训课程开发的情况。David Israel教授播放了墨尔本大学开发的精神病学课程的样片。陆林结合当前我国“十三五规划”中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相关内容和政府最新的政策,阐述了开发精神病学网络课程对于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郭延庆则结合当前我国精神病学专业研究生培养、住院医师培养和继续教育的相关制度,对网络课程的开发提出了一些建议。王磊希望在网络课程的开发过程中能够推动政府的参与,通过广泛开展市场调研促进课程的设置、提高课程内容的吸引力。
    墨尔本大学方面的专家针对中方提出了各种建议给予了积极的响应。最后陆林进行了总结,认为精神病学高级培训课程的开发是非常可行的,由于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医学教育体制方面的差异,在课程开发时应注意结合中国的国情进行本土化改造,他也提出课程的开发如果能够与墨尔本大学学位的授予相结合将会产生更大的影响。他希望三方立足长远,从课程的开发做起,循序渐进推动三方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