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要事概览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5月7日,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o8)代表团莅临北京大学访问,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树森教授、国合部副部长周曼丽与国合部交办副主任崔喆等在临湖轩与来宾进行了会谈。此前,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及其下属各所大学的代表应邀参加了5月4日举行的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校庆以及“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的与会代表包括来自44个国家与地区的261所知名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代表团由十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该联盟主席暨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Ian Jacobs、联盟副主席暨西澳大学校长 Dawn Freshwater、莫那什大学副校长Zlako Skrbis、墨尔本大学副校长Simon Evans、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Laurie Pearcey、悉尼大学副校长Kathy Belov、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Katherine Vickers、联盟秘书长Vicki Thomson、联盟顾问Jane Liang,以及联盟顾问Alex Kennedy。此次来访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Ian Jacobs于2018年1月就任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主席以来首次组团访问中国。

 

林建华校长与八校联盟主席Ian Jacobs互赠礼物

 

林建华校长首先感谢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代表团出席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校庆以及“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然后宾主双方总结了以往的联盟各校与北京大学之间的合作项目,并探讨了如何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和拓展合作项目,包括选择合适的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生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在国别与区域研究的框架下探讨新的合作机会与项目,尤其有关基础性内容的研究合作,包括中澳社会所面临急需解决的问题,例如人口老龄化、卫生保障、生命科学,以及新兴的人工智能等。

 

会见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主席Ian Jacobs教授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希望加强联盟与北京大学的联系以及学术交流与合作,并希望进一步努力,尽可能避免非学术的不利因素影响双方全方位的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