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家来访并举办讲座

    4月3日,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家塔玛拉•索勒薇可(Tamara Saulwick)和史蒂夫•贝里克(Steve Berrick)访问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并为澳研中心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讲座。讲座前,北大澳研中心主任刘树森教授接待了两位艺术家,介绍了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近况。讲座由澳研中心刘红中老师和马乃强老师共同主持,30余位北大本科学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
来宾与澳研中心成员合影

    在讲座中,塔玛拉和史蒂夫两位艺术家通过分享个人创作经历及艺术实践,向澳研中心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当代表演艺术的氛围与环境。其中包括由塔玛拉•索勒薇可、彼得•奈特、马丁•库茨和史蒂夫•贝里克等多位艺术家联袂创作的iPad视听体验作品《变》也首次与国内师生及观众朋友见面。
    两位艺术家重点分享作品《变》的概念设计、科技创新、演绎手法、技术挑战等,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极富创造性地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16台iPad“变”成一场视听装置艺术,进而探讨个人电子设备与现场表演艺术的结合,使平凡的生活物品也能充满创意思维与艺术气息。

\
讲座现场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这次讲座形式新颖,能够开阔眼界,得以了解澳大利亚最为前沿的先锋表演艺术。还有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人印象深刻,肯定会参加随后举办的《变》视听互动体验演出。
    《变》访华之旅是“中澳表演艺术交流项目”的首个项目,此次访华将在国内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七所高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及表演艺术中心进行文化交流和讲座活动。


    背景介绍
    《变》是作为澳大利亚艺术理事会“新数字戏剧”项目启动式《在你手中》(In Your Hands)系列演出的一部分,由艺术之家(Arts House)委约制作的。《在你手中》由一系列艺术品和艺术装置构成,旨在让观众对科技和手持设备产生新的体验和感悟。
    《变》访华之旅是"中澳表演艺术交流计划"的首推项目,由表演艺术连线(Performing Lines)(澳)、乒乓策划(中)联合制作。由澳大利亚政府通讯和艺术部下属澳大利亚艺术文化基金支持。特别感谢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对该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