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讲席项目 >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大卫•沃克到任

    作为受聘担任“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席位”的首位教授,大卫• 沃克教授近日前来北京大学赴任,开始在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进行工作。此前,2012年11月26至27日,周其凤校长应邀参加中澳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而共同举办的中澳大学校长论坛期间,澳大利亚政府办公室于11月26日发表了特别声明,宣布北京大学与澳中理事会拟聘任大卫•沃克(David Walker)教授担任首位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


\
 
    “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席位”是北京大学与澳大利亚政府澳中理事会的合作项目。2011年4月27日,澳大利亚总理茱莉亚•吉拉德(Julia Gillard)来华访问期间,“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席位”(BHP Billiton Chair of Australian Studies at Peking University)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与澳中理事会主席马克•维恩莱特(Mark Wainwright)在吉拉德总理的见证下代表中澳双方签署备忘录。
    这一讲席项目由北京大学、澳大利亚政府澳中理事会(Australia-China Council)及其下属的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Foundation for Australian Studies in China)负责具体运作,旨在推进北京大学的澳大利亚研究,加强北京大学与澳大利亚大学与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以及积极开展与中国的澳大利亚研究机构和学者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澳大利亚研究的发展,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2012年,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席位在澳大利亚全国公开招聘,由北京大学、澳中理事会及其下属的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负责选聘。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澳大利亚问题专家大卫• 沃克教授入选首任讲席教授。沃克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澳大利亚研究在中国、印度、日本、印尼等国的发展,成就显著,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与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