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要事概览

包茂红教授应邀访问乐筹伯大学

       应澳大利亚乐筹伯大学的邀请,历史学系包茂红教授于2019年8月3日至17日访问该校,就矿业环境史领域的相关研究进行学术考察和交流。包茂红教授此行是北京大学与乐筹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资助的学术交流项目之一。
       在访问期间,包茂红教授与乐筹伯大学历史与考古学院矿业史专家苏珊•劳伦斯(Susan Lawrence)教授就澳大利亚19世纪中叶金矿、铁矿、煤矿开采的环境影响和环境治理的史料、研究方法和现状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未来进一步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和路径等问题。
       8月13日,包茂红教授在乐筹伯大学图书馆举行了题为《战后东亚钢铁业发展的全球环境史》公开讲座,并与参加讲座的学者和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包茂红教授在讲座中

 

       访澳期间,包茂红教授参加了苏珊•劳伦斯教授的新书Sludge: Disasters on Victoria’s Goldfields在本迪戈作家节上的发布会。此外,包茂红教授还与苏珊•劳伦斯教授一起考察了维多利亚山金矿开采遗址,深入中央德博拉金矿井下体验金矿开采的全过程。

 

包茂红教授实地考察维多利亚山金矿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