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要事概览

刘树森等三位教师参加中国澳研中心负责人联席会议

    12月30日,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刘树森、Greg McCarthy和刘红中等三位教师参加了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的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席会议,分别介绍了中心的工作与发展规划,并与诸位与会代表交流和商谈合作事宜。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25所高校的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代表,会上讨论了2017年度的工作重点与成绩,修改了《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章程》、商议了2018年度的工作重点,确定了2020年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单位及地点等相关事项,并增补刘树森等三人为研究会副会长。


\


附: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席会议公告

20171230日)

 


    20171230日,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全国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联席会议。全国25所澳研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孙有中教授致欢迎词,并对会议的议程和澳研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说明。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就国家对国别和区域研究的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和部署。社科文献出版社列国志出版中心主任张晓莉对皮书的编写和出版作了详尽介绍。

    联席会议确定了2018年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的举办地点和其他相关事项,并确定2020年研讨会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承办。会议明确了研究会会刊《澳大利亚研究》的编委会构成和选题,讨论修改了《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章程》。

    会议同意杭州师范大学陈正发教授关于辞去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副会长的请求。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对陈正发教授对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向陈正发教授致以崇高敬意。

    会议增补了研究会副会长,确定本届研究会领导机构为:

    会长:孙有中(北京外国语大学);

    常务副会长:陈弘(华东师范大学);

    副会长(按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刘树森(北京大学)、王光林(上海外国语大学)、王腊宝(苏州大学)、詹春娟(安徽大学)、张秋生(江苏师范大学)、张勇先(中国人民大学);

    秘书长:李建军(北京外国语大学)。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向全国澳大利亚研究同仁表示感谢,向同仁们致以节日问候,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获得更大成就,为促进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互利友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