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要事概览

格里菲斯大学周耀旗教授来访并举办学术讲座

    2015年7月2日上午10:30,应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吴云东院士的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糖组学研究所的周耀旗教授来访并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


    周耀旗教授长期从事结构生物信息学方面的工作,曾经多次在国际蛋白质结构预测(CASP),功能预测(CAGI)比赛中名列前茅。周耀旗教授的报告题为“Toward Personalised Medicine & Drug Discovery by Integrated Comput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Studies”。个性化医疗即从个人的基因组、蛋白组及代谢组出发,预测个体的各种疾病可能性及设计个体化解决及预防方案,消灭疾病的隐患。   
    本次讲座围绕两个研究项目进行介绍。一是个体差异的致病可能性。二是特定蛋白质疫苗的设计。该工作成为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成功案例。在报告中,周耀旗教授充沛的激情和精彩的工作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周耀旗与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师生积极讨论,使师生们对个体化医疗的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