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交流动态

中心成员马乃强副教授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应澳方邀请,澳大利亚中心成员马乃强副教授于2019年1月21日-25日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为其承担的课题《英语母语学习者汉语成语理解的实证性研究:基于澳大利亚中高级学习者的考察》进行访谈和研究,以及书稿的后期修订与补充工作。该课题为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大洋洲研究中心立项资助研究项目。

 

马乃强老师

 

       其间,马乃强老师访问了悉尼大学外语与文化学院中文系,拜访了系主任王玮高级讲师。王玮主任详细介绍了悉尼大学中文系的教育理念和课程设置情况,组织观摩了暑期课程Chinese for Native English Speakers,并探讨了悉尼大学中文系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生学术文化交流的可能性。

 

马乃强与王玮主任

 

       马乃强老师还访问了悉尼大学教育学院,拜访了太平洋岛国教育专家Alexandra McCormick。McCormick高级讲师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同太平洋岛国在中小学以及大学教育方面的密切联系,对马乃强老师太平洋岛国高等教育研究的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议将来在举办小型圆桌会议方面进行合作。   

 

马乃强拜访Alexandra McCormick高级讲师

 

       在悉尼大学访问期间,马乃强老师还顺访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同中方负责人上海交大的安娜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考察了中文教学计划、授课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特点等情况。安娜老师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融入大学、服务社区、支持中小学、对接政商界四位一体的功能,同时介绍了澳大利亚中小学和社区学校中文教学的情况。
       悉尼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Mary Wang老师为马乃强老师的访问事宜予以积极的协助,为圆满完成出访活动并取得预期成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