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o8)执行主任访问北京大学

    10月26日,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o8)执行主任维姬•汤姆森(Vicki Thomson)女士以及萨里•诺曼博士(Sally Nimon)访问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国际合作部夏红卫部长与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树森教授陪同接待来宾。
 

\

    
    李岩松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与澳大利亚高校的交流情况,并对学校参与大学国际组织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表示,如何利用大学国际组织作为学术平台,推进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是一个需要继续努力和探索的方向。汤姆森女士介绍了八校联盟的发展现状,并着重对高校运营经费及筹款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

   
    会谈结束后,来宾一行到访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刘树森教授、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格雷格•麦卡锡(Greg McCarthy)、刘红中副教授举行了会谈,商谈合作事宜,并与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实习生进行了交谈。

【背景资料】
    澳洲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Go8)由澳洲历史悠久、享誉国际的八所顶尖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构成,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莫那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雷德大学,以及西澳大利亚大学。澳洲八校联盟被普遍公认为是澳洲版的常春藤联盟,在南半球与环太平洋地区始终位居领导地位。联盟总部设在澳洲首都特区堪培拉。除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与一流的科研人才,澳洲八大盟校的庞大学术资源,对于政治及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卓越贡献,同样影响力深远,不仅在全球各地政商界的杰出校友众多,亦曾培育出多名诺贝尔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