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交流动态

奋进奖获得者潘成鑫博士在北京大学开展研究工作

    2016年度澳大利亚政府奋进奖获得者潘成鑫博士(Dr. Chengxin Pan),自10月初起开始在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研究工作,研究课题为中澳两国的战略关系。潘成鑫博士现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Deakin University)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高级讲师,他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后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留学,获得博士学位。

\

    在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期间,潘成鑫博士拟对中国学者、公共知识分子和政府相关部门如何从战略角度审视澳大利亚以及中澳双边关系进行深度研究。长期以来,潘成鑫博士的研究兴趣集中在中国在西方(包括澳大利亚)的形象和表征以及跨文化对话,并发表了一系列著述,其中包括他的两本专著:《国际政治中的知识、欲望与权力:中国崛起的西方叙事》(Knowledge, Desire, and Power in Global Politics: Western Representations of China’s Rise,Edward Elgar, 2012),在著作2016年翻译为中文,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英文版的Australia and China: Challenges and Ideas in Cross-cultural Engagement(《澳大利亚与中国:在跨文化关系中的挑战和观念》),2015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近年来,潘成鑫博士还策划和组织了一些重要的学术活动,其中包括今年4月份在迪肯大学、拉筹伯大学、澳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举办的系列研讨与对话活动“中澳国际关系知名学者中澳关系圆桌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辑思教授、贾庆国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的阎学通等知名学者赴澳参加上述活动。
    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为潘成鑫博士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各种支持,以便协助其圆满完成研究课题。潘成鑫博士在北京大学进行研究期间,还将参加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相关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