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要事概览

2015年澳大利亚文学周北京大学论坛圆满举行

\

    由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推出的第八届年度澳大利亚文学周今年3月14--27日在中国举办多项文学活动。作为文学周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大学于3月23日晚上5:50—7:00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办澳大利亚文学周北京大学论坛: 陆克文-吉拉德-阿伯特时期的澳大利亚政坛( the Rudd, Gillard and Abbott years in Australian politics)。北京大学澳大利亚中心特邀请澳大利亚政治评论记者保罗•凯利与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大卫•沃克,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刘树森教授一起为我们探讨澳大利亚的政治风云。
    保罗•凯利是一位资深记者,四十年来一直从事澳大利亚政治、公共政策和国际事务的评论。他是《澳人报》的自由撰稿人,并且每周都参加Sky News天空电视台的Australian Agenda节目。在此之前他曾持续十年定期参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的Insiders节目。他出版过七本书。他的作品《胜利与死亡》分析了2007年至2013年期间的陆克文-吉拉德-陆克文政府。文字之间既有对关键人物细致真实的捕捉又展现出了超越纷乱对政治和国家进行冷静的观察和思考的超凡能力。该作品于2001年获得了作为澳洲优秀新闻认证的沃克利奖。
    当晚,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座无虚席,约150多位北大外国语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以及来自兄弟院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何姝博士主持,保罗•凯利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政治记者生涯,以及不同时期澳大利亚政坛的特点。继澳大利亚讲席教授大卫•沃克的评论后,同学们纷纷提问,与来宾就报道国家领导等政治人物技巧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澳大利亚文学周的活动为大家揭开澳大利亚政府的神秘面纱,收获更多关于澳大利亚这片神奇土地的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