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项目

胡壮麟教授在母校悉尼大学设立语言学研究基金

    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胡壮麟教授1979年至1981年在澳大利亚著名学府悉尼大学留学,师从国际著名语言学家韩礼德(Michael Halliday)教授,并获得硕士学位。为支持母校语言学的学科发展暨加强中澳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胡壮麟教授2017年在悉尼大学语言学系设立“胡壮麟语言学研究赞助基金”(The Zhuanglin Hu Research Support Scholarship in Linguistics)。

 

1981年摄于悉尼大学:右起:胡壮麟、韩礼德、龙日金

 

    “胡壮麟语言学研究赞助基金”为期五年,每年资助金额为5000澳元,用于支持悉尼大学语言学系的研究生,参加在澳大利亚或者世界上其他国家举办的语言学及相关学术领域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前,悉尼大学校友与发展部副主任Guy Houghton先生致函胡壮麟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报告了2018年“胡壮麟语言学研究赞助基金”的执行情况。本年度,“胡壮麟语言学研究赞助基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资助八位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附Guy Houghto副主任的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