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要事概览

西澳大学出版社怀特社长应邀来访

    12月15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出版社(University of West Australia Publishing )社长、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特瑞安•怀特(Terri-ann White)教授应邀访问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商议合作出版事宜。北京大学世界文学研究所赵白生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陈长伟副教授、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树森教授、中心秘书刘红中副教授等与怀特教授举行了会谈。
    刘树森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中心成立与发展的历史,以及近期工作重点与一些较为重要的学术活动;赵白生与陈长伟两位教授介绍了各自目前的研究项目,以及相关合作的意向。怀特教授介绍了西澳大学出版社自1935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出版学术著作与文学艺术作品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包括该社2016年出版的澳大利亚小说家约瑟芬•威尔逊(Josephine Wilson)的小说《灭绝》(Extinctions ),这部小说2017年荣获澳大利亚最高文学奖迈尔斯•富兰克林文学奖(Miles Franklin Literary Award)。


\

    宾主双方就若干合作项目进行了较为具体的探讨,商定近期提出更为务实的合作计划。此后,怀特教授代表西澳大学出版社向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赠送了该社近年来出版的六本图书,其中包括约瑟芬•威尔逊荣获迈尔斯•富兰克林文学奖的小说《灭绝》,以及澳大利亚文学专家托尼•休斯•达特(Tony Hughes-d’Aeth)的新作《世间独一无二:小麦带区文学史》(Like Nothing on This Earth:A Literary History of the Wheatbelt),该书是以作家出生与创作的特定地点为基本特征的澳大利亚区域文学史,侧重讨论了20世纪澳大利亚西南部的一批重要作家及其文学创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