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访问交流 > 交流动态

麦卡锡教授举办“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策”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7日,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格里格•麦卡锡(Greg McCarthy)应邀进入北京大学 “澳大利亚历史与文化影视专题”的课堂,举办了题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策》的专题讲座,较为系统地介绍和分析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政策。麦卡锡教授多年来致力于澳大利亚的政治研究,是一位颇有建树的专家,同时他还始终热心于中澳文化友好交流。此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张华副教授策划筹备,为讲座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讲座由张华副教授主持,麦卡锡教授以多部蜚声中外的澳大利亚电影为切入口,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冲突与融合的历史渊源娓娓道来,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国情现状,详细分析了澳大利亚人口与语言的最新数据,并穿插以澳大利亚著名影视节目与饮食文化的图片,使得严谨与幽默的内容互相穿插,相得益彰。麦卡锡教授针对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策形成原因、近年来备受质疑的一些社会现象以及背后暴露出的历史与宗教等方面的问题,从政治学的专业角度出发进行探讨并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观点,他对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策予以支持,并对政策的美好未来做了展望。

\
麦卡锡教授举办讲座
   
    讲座最后,麦卡锡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分别对讲座的内容以及中国的民族文化融合现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麦卡锡教授引经据典,结合生活经历,耐心地给出了答复。下课铃声响起,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讲座顺利落下帷幕。
    卡锡教授的讲座风格严谨幽默,研究数据与珍贵图片相结合,分析历史事件与现实国情相结合,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深化了同学们对于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策的理解,并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文化提供了良好契机。(撰文:程志鹏)

\
讲座之后麦卡锡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